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卷第三禽品

《卷第三禽品》[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1
天鹅
2
味甘,性热,无毒。主补中益气。鹅有三、四等,金头鹅为上,小金头鹅为次。
3
有花鹅者,有一等鹅不能鸣者,飞则翎响,其肉微腥,皆不及金头鹅。
4
5
味甘,平,无毒。利五脏,主消渴。孟诜云:肉性冷,不可多食,亦发痼疾。《日华子》云:苍鹅性冷有毒,食之发疮。白鹅无毒,解五脏热,止渴。脂润皮肤,主治耳聋。
6
鹅弹补五脏,益气。有痼疾者,不宜多食。
7
8
味甘,平,无毒。主风挛拘急,偏枯,气不通利,益气,壮筋骨,补劳瘦。
9
雁骨灰和米泔洗头,长发。
10
雁膏治耳聋,亦能长发。
11
雁脂补虚羸,令人肥白。六月、七月勿食雁,令人伤神。
URN: ctp:ws203527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