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三 心痛

《卷三 心痛》[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沉香降氣散
2
治氣滯心痛。
3
沉香(細銼,三錢}} 砂仁七錢 甘草炙,五錢 香附鹽水炒,五錢 元胡索酒炒,一兩
4
川楝子煨去肉淨,一兩共為末。每服二錢,淡姜湯下。
5
手拈散
6
治血積心痛元胡索(醋炒 香附酒炒 五靈脂去土醋炒 沒藥箬上炙乾,等分共為細末。每服三錢,熱酒調下。血老者,用紅花五分,桃仁十粒,煎酒調下。
7
清中湯
8
治熱厥心痛。
9
香附 陳皮(各一錢五分 黑山梔 金鈴子即川楝子 元胡索各八分 甘草炙,五分
10
川黃連姜汁炒,一錢
11
水煎服。
12
姜附湯
13
見諸方補遺
14
治寒厥心痛。又真心痛,手足青至節,宜用本方大劑飲之,或救
15
小半夏加茯苓湯
16
見傷寒咳嗽。
17
保和湯
18
治傷食心痛。
19
麥芽 山楂 卜子 濃樸 香附(各一錢 甘草 連翹各五分 陳皮一錢五分水煎服。
20
歸脾湯
21
治氣血虛弱,以致心痛。
22
黃 (一錢五分 白術 人參 茯神 棗仁 當歸各一錢 遠志七分 木香 甘草炙,各五分 元眼肉五枚水煎服。
23
若挾肝火,加柴胡、山梔、丹皮各一錢。
24
化蟲丸
25
治蟲嚙心痛。
26
蕪荑(去梗 白雷丸各五錢 檳榔二錢五分 雄黃一錢五分 木香 白術 陳皮{{各三錢神曲(炒,四錢以百部二兩,熬膏糊丸,如桐子大。每服一錢五分,米飲下。
27
如取下蟲積,加大黃五錢
28
神術散
29
(見中食。
URN: ctp:ws211907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