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上清迴神飛霄登空招五星上法經

《上清迴神飛霄登空招五星上法經》[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上清迴神飛霄登空招五星上法經》

迴神飛霄登空招五星上法》

1
迴神哺飲上招五星登空之道,上衝七玄,下解兆形,混合萬變,立昇玄綱,沐浴蘭香,入室清齋,修行其方,五內映明,七孔朗然,神鎮絳府,形登五晨,至極妙法,非真不傳。所謂知道者易,修方者難,難修之道,可不祕乎。
2
常當以甲子、甲午、乙酉、乙卯、己丑、己未、戊辰、戊戌之日,沐浴清齋入室,坐臥任意,臨目執手於心,髣髴存東方青帝,諱通明,字蓋卿,巾青巾,衣青衣,青冠青履,帶通光陽霞之章,入我身中。又思肝中四真,名青明君,字明輪童子,常鎮我肝中,守我胃管之戶,膏膜之下,固塞死氣,為我降青精月水玉芝。因存歲星光精,口引咽之九十過止,令氣極充於肝府。行之九年,使東方青腰玉女九人侍側。
3
次思南方赤帝,諱太陽,字幻林,巾赤巾,衣赤衣,赤冠赤履,帶四朗朱碧之章,入兆身中。又思絳宮中一元丹皇君,名神運珠,字子南丹,一名生上伯,一名史雲拘,常鎮我絳宮中,守我項骨首之戶,斷絕死氣之路,為我降丹精赤水玉芝。因存熒惑星光精,口引嚥之八十過止,令赤氣充布絳宮中。行之九年,役使南方赤圭玉女八人侍側。
4
次思西方白帝,諱通陰,字元起,巾白巾,衣素衣,素冠素履,帶皓靈扶希之章,入兆身中。又思肺中六真,名上素君,字梁南中童,恒鎮我肺中,守我十二關門,斷絕死氣之路,為我降素芝月水玉精之丹。因存太白星精光,口引咽之六十過止,令星氣布充於肺。行之九年,太素玉女六人侍側。
5
次思北方黑帝,諱通神,字子規,巾蒼巾,衣皂衣,蒼冠蒼履,帶欝真簫鳳之章,入兆身中。又思腎中七真君,名玄陽君,字冥光先生,常鎮我兩腎中,守我背骨地戶,斷塞死氣之路,為我降玄陰丹芝九液之水。因存北方辰星精光,口引咽之五十過止,令星氣充布兩腎之中。行之九年,太玄玉女五人侍側。
6
次思中央黃帝,諱萬福,字太倉,巾黃巾,衣黃衣,黃冠黃履,帶中元八維玉門之章,入兆身中。又思脾中五真君,名養光君,字太昌子,常鎮我脾中,守我極根之戶,斷絕死氣之路,為我致黃水月華玉胎丹芝。因存中央鎮星精光,口引咽之十二過止,令氣充於脾中。行之九年,黃素玉女十二人侍側。
7
次思上玄元父君,諱高同生,字左迴明;下元玄母,名叔火王,字右迴光。二神守我本命之根,塞我死氣之源,為我致陽芝陰精,哺飼我身。存日月二景之光,映照一形,口引光色三十六咽止,令光氣充盈臍下丹田宮。行之九年,面生金容,目有流光,役使六甲,召制六丁,隨意所欲。
8
真人詣房存思五帝二景真神事訖,祝曰:
9
五星纏絡,光流內明,二景飛霞,灌溉五精,真神鎮藏,長保黃寧,太乙務猷,變胎迴嬰,肝肺結華,心腎光盈,脾保中元,五芝受生,日月寶光,與帝合并,飛空騰虛,上朝玉清。
10
修行迴神哺飼招五星飛空,事畢於此,行之九年,存祝不虧,真靈內映,三元詣房,絕死氣於九房,度生錄於南宮,承五神之玄注,咽二景以長存,五藏結華而不朽,魂魄保鎮而停年。

鎮神養生內思飛仙上法》

1
太微天帝君鎮神內思解胞散結固魂凝魄混化玄真之道,開通六府,五官受靈,咽氣思真,芳芝自生,胃管結絡,神澄體清,玉輦立至,白日登晨。
2
常當清齋沐浴,燒香入室,夷心棄累遺塵,豁然无滯,注念不眠,然後真形可覩,遊神可還。每以平旦東向平坐,臨目內存形色朗然,呼其正諱還鎮本宮,叩齒三十六通。乃存髮神名蒼華,字太元,形長二寸一分;腦神名精根,字泥丸,形長一寸一分;眼神名明上,字英玄,形長三寸;鼻神名玉隴,字靈堅,形長二寸五分;耳神名空閑,字幽田,形長三寸一分;舌神名通命,字正輪,形長七寸;齒神名崿鋒,字羅千,形長一寸五分。面部七神,同衣飛羅裙,並嬰兒之形。存之審正,羅列一面,各鎮其宮。畢,便叩齒二十四通,咽氣十二過,咒曰:
3
靈源散氣,結氣成神,分別前後,總統泥丸,上下相扶,七神敷陳,流形遁變,愛養華元,導引八靈,上衝洞門,衛軀攝景,上昇帝晨。
4
畢。次思心神名丹元,字守靈,形長九寸;肺神名皓華,字虛成,長八寸;肝神名龍煙,字合蒼明,長七寸;腎神名玄冥,字育嬰,長三寸六分;脾神名常在,字魂庭,長七寸三分;膽神名龍曜,字威明,長三寸六分。六府真神,同著丹錦飛裙,處五臟之內,六府之宮,形若嬰兒,色如華童。存之審正,羅列之形,從朝至暮,思念勿忘,叩齒二十四通,咽氣十二過,祝曰:
5
五臟六腑,真神同歸,總御絳宮,上下相隨,金房赤子,對處四扉,幽房玄闕,神堂紐機,混化生神,真氣精微,保鍊丹田,與日齊暉,得與八景,合形昇飛。
6
畢。次思精血三真,名元生君,字黃寧子,恆鎮我兩孔之下源;骨節二真,名堅玉君,字凝羽珠,鎮我太倉之府五腸之口;心中一真,名天精津液君,字飛生上英,鎮我胸中四極之口;九元之真男,名拘制,字三陽,鎮我左耳伏晨之戶;皇一之魂女,名上歸,字帝子,鎮我右耳伏晨之戶;紫素左元君,名翳欝無刃,字安來上,鎮我頭面之境;黃素中無君,名圓華黃刃,字太張上,鎮我胸腹之境;白素右元君,名啟明蕭刃,字金門上,鎮我下關之境;日中司命,名接生,鎮我左手中;月中桃君,名方盈,鎮我右手;胎中一元白氣君,名務玄子,字育尚生;太一精魂,名玄歸子,字盛昌,二神鎮我五臟之上結,結喉之本;結中青氣君,名案延昌,字合和嬰;元君精魂,名保谷童,字明夫,二神鎮我五臟之下,大胃之上;節中黑氣君,名斌來生,字精上門;帝真精魂,名幽臺生,字灌上生,二神鎮我九腸之口,伏源之下;胞中黃氣君,名祖明車,字神無極;天帝精魂,名理維藏,字法珠,二神鎮我少腹之內,二孔之本;血中赤氣君,名混離子,字叔保堅;司命精魂,〔名〕
7
發紐子,字慶玄,二神鎮我百關之血絕節之下;上玄元父君,名高同生,字左迴明;下元玄母,〔名〕
8
叔火王,字右迴光;帝皇太一,名重冥空,字幽寥無;九帝尊,名曰明真,字衆帝生;太帝精魂,名右陽堂玉,字八靈;九關魂,名綠迴道,字絕冥;天紀帝魂,名照無阿,字廣神,七神鎮我本命之根,塞我死路之門。存祝衆真從頭至臍,無不朗然,便使金液流匝,玉華映魂,神●溢於窮腸,帝氣充於九關,七祖披釋於三徒,受更胎於南宮,鎮生神於一身,布真氣以固年。畢,叩齒三十九通,祝曰:
9
氣生於無,結氣於神,陽氣外貞,陰氣內成,二象番錯,交結元靈,內真鎮衛,九孔受生,保魂固魄,萬神安停,保我三關,華芝充盈,與我同昇,俱造玉清。
10
畢,咽氣三十九過。以鎮三十九戶,氣澤匝潤流布一身。若能棄累,不拘世塵,靜心夷意,朗覩虛房,眄想內視,鎮神固魂,絕死氣於九戶,鎮生宮於上關,迴匝存祝,如面共言,晝夜三年,真神見形,皓華反根,朽齒牙生,五藏結絡,內補充盈,役召六甲,驅策六丁,室致九霄之賓,神降三素之軿,神飛形舉,白日登晨。
11
右上真之神寶名內字,而鎮在人身之內,運於九天之氣,固人六府機關。萬精化生,皆由於神,神鎮則生,神逝則亡,勤心積感,則能舉人身形,上昇玄宮。求仙之道,不知形神內名,又不知填塞死戶,生豈可冀乎。夫修此道,不得身履殗穢,食五辛酒肉之屬,觸忤正氣,神則去矣。人知豐肴以甘口,爵祿以榮身,而不願甘口之食,是傷命之斧,爵祿奢麗,是消真之源。故神人愛幽寂,不棲身,不顯形於凡塵者也。修生之家,宜可慎乎。
12
名』字據前後文補
URN: ctp:ws213633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