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离"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水雲集
條件: 包含字詞「离」
Total 9

水雲集卷上

2
蛟龍降去宮臥,猛虎擒來坎戶眠。二物定閑人事盡,功圓行滿產胎仙。
2
猛虎擒來囚坎戶,蛟龍降去鏁宮。周天頻起金剛焰,鍛鍊爐中一粒紅。
1
慾情巧勝染多言,悟此方種種邊。慾斷情忘通妙理,煙消火滅達幽玄。
1
修行須要認靈源,認出靈源一點鮮。情慾永除超法界,癡嗔滅盡人天。
2
象憑坎安爐竈,卦按周天鍊白黃。永永綿綿依此做,功成九轉結鉛霜。
1
修行非易亦非難,薄外頤真認內閑。燲炙火坑急出,清涼道岸早躋攀。
1
採得玄珠非貨貝,靈山一道香煙快。熏成無漏步無生,五道霞光攢慧蓋。這靈靈,處處在,妙用虛空無內外。無有皆空空亦空,法相果因俱染愛。種種超三界覺,即如〔如〕來頓明解。尋文理義謾區區,說聖談賢還捏怪。不修完,無毀壞,境滅心忘觀自在。恒沙瑩徹則塵埃,出入無疑為妙最。獅子兒,衹園內,怒吼狐狸安敢對。明月堂前玉蘂芳,氛氳結就金蓮會。黜惺惺,祛聰解,本來自有何須買。山頭浩浩涌靈泉,洗出虛空無證背。遇重陽,明教誨,也無進兮也無退。自從入妙認貧閑,便知滅了前來罪。絕討論,去知解,藏伏光輝如暗昧。任他烏兔兩忙忙,且這隨緣寄皮袋。
1
我落魄,我落魄,渾身紙布為衣著。擺手行來萬事忘,且喜一身空索索。飢時覓,困時睡,元初本住清涼地。慧劍輝輝奪日光,無限邪魔皆遠。樂真閑,成真趣,邪逕荒涼我不去。真靈剔正漸分明,超然走上煙霞路。得真修,應了徹,實即得時無可說。水晶宮殿鎮安閑,勘破春花與秋月。
1
鐘侶海蟾為宗祖,繫玉鐘兮動金鼓。撞透中間一點明,跳出靈童當西舞。我恁喬,不是喬,喬話其中隱不喬。真正言,無諂語,絕盡塵埃機與慮。提男,挈坎女,將領黃婆遊淨土。住與行,坐與睡,或披氈,或紙被,靜靜清清常恁地。半如癡,半似俏,癡俏中間還自曉。這般消息少人知,一味清虛寂淡宜。喜是嗔,嗔是喜,顛倒元來我是你。千魔萬鍊見元初,了了了心方到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