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坨"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保德州志
條件: 包含字詞「坨」
Total 2

卷一  因革第一

27
正東大路有驛。自州城東關沙河口過河,往北水路三里許至陝西府谷縣。自沙河口起,一直往東鐵匠鋪,陸路十里。自鐵匠鋪至年延舊名碾⒋澹,陸路二十里。撥設驛站馬三十匹。自年延村至高地∩劍陸路二十里。撥設驛站馬二十匹,有營房一座,界牌一座,係河曲西南交界。自鐵匠鋪分路,從東北小路石梯子至天橋村二十里。有石橋一座,亦係河曲西南交界。自鐵匠鋪分路,從東南小路梁家圪至南峁村二十里。自南峁村轉東仍出大路至高地∩蕉十里。
179
胡洵陽曰:街巷在城中,譬人之血脈,各有名號。在人口碑強有力者,塞而專之,今已去其五六矣。街居者,壅陽溝而不行疏決,巷處者,且壘土以自固其牆基。致水衝街巷之中,日趨於下。有司者不問將誰諉也。楊永芳曰:州城,僅一派山崗耳,自南而北,中街差成衢市,其餘街巷,長者百步,短者數武。然聞在昔,居民櫛比,貨市鱗次,猶有可觀。自逆賊盤踞,逾冬歷夏拆屋為薪,高樓大廈盡於爨下。迄今鋪房或存或廢,牆戶或有或無,雖休養有年,而未複也。況三溝水潰,日就崩頹,而尤甚者:喬家壩、掬圪孫家營,橫成溪壑,究無底止。浸及城垣,岌岌將傾矣。居民蹙額無計,每逢天雨,夜不安枕,與民同憂者,將何以處此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