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ctext:14112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南齊書
條件: 提到「江州刺史
Total 2

卷五十列傳第三十一 文二王 明七王

11
鄱陽王寶夤,字智亮,明帝第六子也。建武初,封建安郡王。二年,為北中郎將,鎮瑯邪城。明年,出為持節、都督江州軍事、南中郎將、江州刺史。東昏即位,為使持節、都督郢司二州軍事、征虜將軍郢州刺史。尋進號前將軍。永元二年,徵為撫軍,領石頭戍事,未拜。三年,為車騎將軍開府儀同三司,鎮石頭。其秋,雍州刺史張欣泰等謀起事於新亭,殺臺內諸主帥,事在《欣泰傳》。難作之日,前南譙太守王靈秀奔往石頭,率城內將吏見力去車腳載寶夤向臺城,百姓數千人皆空手隨後,京邑騷亂。寶夤至杜姥宅,日已欲暗,城門閉,城上人射之,眾棄寶夤逃走。寶夤逃亡三日,戎服詣草市尉,尉馳以啟帝,帝迎寶夤入宮問之。寶夤涕泣稱:「爾日不知何人逼使上車,仍將去,制不自由。」帝笑,乃復爵位。和帝立,西臺以寶夤為使持節、都督南徐兗二州軍事、衛將軍南徐州刺史。少帝以為使持節、都督荊益寧雍梁南北秦七州軍事、荊州刺史,將軍如故。宣德太后臨朝,梁王為建安公,改封寶夤為鄱陽王。中興二年謀反,奔魏。
13
三年,為北中郎將,鎮琅邪城。永元元年,為持節、都督南北徐南兗青冀五州軍事、南兗州刺史,郎將如故。未拜,遷征虜將軍,領石頭戍事。丹陽尹,戍事如故。陳顯達事平,出為持節、督江州軍事、左將軍江州刺史。以本號還京師,授中軍將軍秘書監。中興二年謀反,宣德太后令賜死。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