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笨"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清稗類鈔
條件: 包含字詞「笨」
Total 2

技勇類

1
巴塘清真寺下有柳數百株,夷人於秋收後往往移居林內,終日較射賭酒以為樂。每值八月既望,夷人輒支布為鵠,於五十步外以木箭射之,連中三次者,群具酒飲之。惜其箭過,不若內地所造巧也。然亦有連中三次者。
1
少林拳法有鍊工術,運氣於筋肉,則脈絡突起,筋如堅索,肉如軔革,刀擊之不能傷也。黃用行為淮上豪客,行俠鄉里,家蓄一僮,江姓,佚其名,碭人,年三十餘,膂力異常,負巨石疾趨數百武如飛。室有車,殊重,輓以二牛始能行。江袒腹默坐車側,徐徐呼吸,俄作欠伸狀,凡五六次,運其臂,格格有聲,鼓其腹,膨然隆起,歷半小時乃起立。取一利刃,長三尺,刃尖鋒銳,光芒逼目,持其柄支車端,以腹部承刃尖,徐以身向前傾,背其手奮力推之。輪轉可七八周,始釋刃而罷,腹部尚凸起,無傷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