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埈"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湧幢小品
條件: 包含字詞「埈」
Total 2

湧幢小品卷之二十三

78
馮祐、山汝弼工科時,汪鋐為冢宰,科道交彈。汪猶奏辯不已,馮疏第七上。是夕夢逐一惡,少過橋橋為所斷,馮佇立良,久不得渡。有人從橋下操舟葺橋,則窗外雞鳴矣。同疏同年潘十泉子正時在刑科,上疏之夕,夢一大缸缸內大黑魚,一小魚數十,大黑魚,翻身一躍,缸水皆渾小魚,為其所吞吞而復出,若死若生者,數枚有頃始蘇。不蘇者二枚,大黑魚亦死。時汪復上疏力訐馮疏,留中不出者三日矣。眾慮聖意不測,時屠漸山,應為翰林侍讀,謂馮曰:「昨聖上置公本於几上連看數次」。怒形于色。急召閣老李序、庵時費鵝湖。宏入,上大聲曰:「如何不與我處?我怒,不能進午膳矣」。二老進曰:「臣等待他自陳」。上大怒,連呼曰:「他肯自陳,他肯自陳」。汪不得已,疏上。翌日旨下,汪罷去。科道交章者十人,受廷杖死者二人。薛宗愷、曾翀而、馮及翁溥等八人俱謫外。汪亦尋死。
96
屠宮諭應乙巳冬,病甚,夢至衡山,揖衡山君而進之。見大屏兩廡間,曰:「明年正月十三日,官至二品,增壽一紀」。晨起,呼諸子曰:「我殆將死矣。我宦遊二十年,官不踰五六二品增紀者,其易歲之兆乎!」如期卒。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