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之一 調經門積聚瘕方

《卷之一 調經門積聚瘕方》[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卷之一 調經門] 積聚瘕方
2 天冬鐘乳酒
3 鐘乳粉四兩天門冬五加皮乾姜蛇床子丹參熟地杜仲續斷各三兩地骨皮二兩酒十五斤漬飲。
4 千金方
5 吳茱萸內牛膽中,陰乾百日,每用二七枚綿裹,齒嚼碎,內陰中,良久熱如火。
6 豬膏髮煎
7 豬膏八兩亂發如雞子大三枚煎之發消藥成,分二次服,病從小便出。
8 養榮湯
9 人參白術茯苓當歸白芍熟地遠志五味子甘草黃陳皮
10 長生活命丹
11 人參二錢二片麥芽五分,炒蓮子八個鍋焦飯研末上四味水煎,每一種調飯末三五匙服,最能開胃,治產後脾虛傷食,或誤服消導,大傷脾胃,不能飲食。
12 [卷之三 胎前門] 胎前用藥大法
13
14 婦人初妊最難看,惡食貪眠或嗜酸,母病則須先療母,因胎即便把胎安。
15
16 王海藏曰:安胎之法有二,如母病以致動胎,但療母而胎自安也。若胎氣不固,或有所觸動以致母病者,宜安胎則母自愈矣。胎前氣血和平則百病不生,若氣旺而熱,熱則耗血而胎不安,治當清熱養血為主,惟在起居飲食調理得宜,絕去嗜欲,安養胎氣,雖有別症,總以安胎為主。
URN: ctp:ws291452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