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卷二十六 告给符籙门

《卷二十六 告给符籙门》[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灵宝玉鉴》

灵宝玉鉴卷之二十六》

告给符籙门》

上生黄籙式》

1 玉清灵宝无量度人上生黄籙
2 据本贯姓某,伏为追度某魂超升。取今月某日,就某祇建
3 无上盟真玉匮大斋道场几昼夜。请行科典,作诸善因,设醮谢
4 恩,仰祈开度。投乞给授
5 玉清灵宝无量度人上生黄籙一阶,付某魂收执,照验生天者。
6 元始符命金籙白简救苦真符,告下十方无极世界,三官九府,百二十曹,五帝考官,九幽地狱,巨天力士,执罚神兵,司录司命,司功司杀,牛头狱卒,三界大魔。拔度某神魂,出离地狱,永辞长夜,睹见光明,万罪荡除,冤仇和释。乘此九真妙戒拔度功德,上生天堂,一如告命。
7 元始符命金籙白简长生灵符。告下南方丹天世界,朱陵火府,南昌上宫,长生大君,韩君司马,司命司录,延寿益算,度厄尊神,回骸起死,监生大神。超度某神魂,上登朱宫,流火之庭,玉眸鍊质,黄华荡形。书名紫策,受化更生。承此金籙度命功德,时刻升迁,一如告命。
8 上帝玉符九天紫府内音,宣告三宫九府,百二十曹,天牢地狱,主司大神。拔度某神魂。永辞长夜,睹见光明。咸领符命,部卫形魂。上朝帝庭,罪咎和释,冤债消泯,与道合真,神登玉阙,受鍊长存,一如告命。

太上灵宝超生金籙》

1 官君功曹使者度

盟真玉匮》

1 度魂韩君变鍊监生真籙官君功曹使者度

洞真太上青帝黄籙》

1 青龙将军九千万人青兵骑吏百亿万众度

洞真太上赤帝黄籙》

1 朱雀将军八千万人赤兵骑吏百亿万众度

洞真太上白帝黄籙》

1 白虎将军六千万人白兵骑吏百亿万众度

洞真太上黑帝黄籙》

1 玄武将军五千万人里一兵骑吏百亿万众度

洞真太上黄帝黄籙》

1 麟凤将军三千万人黄兵骑吏百亿万众度
2 五文开廓,普植神灵。无文不光,无文不明,无文不立,无文不成,无文不度,无文不生。中有度人不死之神,中有南极长生之君,中有度世司马大神,中有好生韩君丈人,中有南上司命司录,延寿益算度厄尊神,回骸起死,无量度人。某受度之后,七炁成真,六仪运虚,五灵续绝,二曜扶衰,旋罡蹑空,飞步云宫,胚胎有始,尘劫无终。金城孕质,玉洞凝神。真炁内养,以成真人。上入太虚,下洞幽泉,云宫宝阙,中有真魂。出入福乡,周旋生门,咀嚼灵芝,灌漱金泉。甘露川流,悬澍丹田,紫霞朝映,三炁凝烟。琼室化仙,安坐金莲,真仪掩日,尘劫如年,一如告命。
3 年岁次 月 日时给。
4 具 法 位 臣姓某承诰奉行
5 泰玄省三正一静应真君。
6 泰玄知省天君。
7 天枢右相。
8 天枢左相。
9 天枢上相。
10 天机内相。
11 天机上相。
12 玉清神公元极上相。
13 勑制地祇券符
14 右用碧绢背造,方阔一尺二寸。正面书告文,于二边券中间空道君印地位,止写受度某一名,以道君玉印印之。
15 勑制地祇券式券文阔狭,双面制造
16 勑制地祇,侍卫送迎,亡过某魂,拔出地
17 户五苦八难,七祖升迁,永离鬼官。魂
18 度朱陵,受化
19 更生,一如
20 告命。
21 年岁次 月 日时告下。
22 具 法 位 臣姓某承诰奉行。
23 书劫制地祇券符于此。
24 具 法 位 臣姓某承 诰奉行。
25 年岁次 月 日时告下。
26 告命。
27 更生,一如
28 度朱陵,受化
29 户五苦八难,七祖升迁,永离鬼官。魂
30 勑制地只,侍卫送迎,亡过某魂,拔出地
31 历关诸天券符
32 历关诸天券式
33 今日某魂,欣庆受度,历关
34 诸天,请灭三恶,斩绝地根,飞度五户,名列太玄。魔王监举,无拘
35 天门,一如告命。
36 年岁次 月 日 时关告。
37 具 法 位 臣姓某承 诰奉行。
38 书历关诸天券于此
39 具 法 位 臣姓某承 诰奉行。
40 年岁次 月 日 时关告。
41 天门,一如告命。
42 名列太玄,魔王监举,无拘
43 诸天,请灭三恶,斩绝地根,飞度五户,
44 今日某魂,欣庆受度,历关
45 右以黄绢为之,方阔九寸,符篆告文并用朱书。至鍊度时,二券裂为两边,以历关诸天券,系于正度旛。左手地祇券,系于右手。各以二券左边,同入于四保举方封内,先烧去,候鍊度了,焚旛升度合券。
URN: ctp:ws292786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