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三 癘風

《卷三 癘風》[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苦參湯
2
苦參(一錢五分}} 生地 黃柏五分 當歸 秦艽 蒡子 赤芍 白蒺藜 丹參 丹皮銀花 貝母各一錢加甘菊三錢,水煎服。
3
地黃酒
4
生地(二兩 黃柏 苦參 丹參 萆 菊花 銀花 丹皮 赤芍 當歸 枸杞子 蔓荊子赤茯苓各一兩 秦艽 獨活 威靈仙各五錢 桑枝一兩五錢 烏梢蛇去頭尾,一具上煮好頭生酒五十斤,退火七日用。
5
加味當歸膏
6
治一切瘡疹,並癰腫,收口皆效。
7
當歸 生地(各一兩 紫草 木鱉子肉去殼 麻黃 大楓子肉去殼、研 防風 黃柏元參各五錢 麻油八兩 黃蠟二兩
8
先將前九味,入油熬枯,濾去渣,再將油復入鍋內,熬至滴水成珠,再下黃蠟,試水中不散為度,傾入蓋碗內,坐水中出火三日,聽搽。
URN: ctp:ws326553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