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蚕"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太上除三屍九蟲保生經
條件: 包含字詞「蚕」
Total 4

太上除三屍九蟲保生經

7
一曰伏蟲,長四寸。二曰回蟲,長一寸。三曰白蟲,長一寸。四曰肉蟲,如爛李。五曰肺蟲,如蟻,六曰胃蟲,若蝦●。七曰鬲蟲,如苽瓣。八曰赤蟲,如生蟲。九曰蜣蟲,色黑。
1
肺蟲狀如,老者色蒼,或如紅蟻,飲食人精氣。堅守肺口,令人多痰。咳嗽變成●疾,臉脹氣急,夜臥不安,嚨嗚如貓兒之聲。能閉人五音,面無精光,皮毛枯瘁,髭髮脫落,漸漸喘息無力。甚者更加咯血,耳張肩戴,胸堂骨出,形體瘦惡,只欲思睡。通連六腑,泄痢頻下膿血,變成五痔,及傳尸勞病復連,血乾頰赤,骨蒸虛汗,涕唾腥鹹,害及性命,瞥然而已。宜服海魚丹、金花散、紫蘇湯順肺,煎即得除其根本。不然者,肺脹亂腳襲,不覺氣乏而夭也。
5
雷丸,五分殺赤蟲。僵,四分戒痛蟲。
7
。五分殺蛻蟲。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