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上清经

《上清经》[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太上三十六部尊经玉清境经上》

1
上清经.妙真经.太一经.妙林经.开化经.仙人经已上六经同卷
2
玉清境上清经 第一
3
是时天尊曰:若诸真人、无量大神行道心时,修慈悲行,得真法地;修舍心时,修智慧行,即此功德,无量劫中,复得何法?诸天圣众、诸大真人、无量大神行此功德,能如是得,不可思议。
4
天尊今如是说法,令一切皆知是法。宝法真人曰:臣今未解要法,未识宗本,未了空相,未了一切。道言:善哉善哉,汝善知时,知我说法,汝则谘问真人大神、无边圣众,修一切行,修一切智,则得无为安乐,住于真空平等诸法自在长乐之宫、难胜国土、福德之乡、光王国内。当知一切众生无量苦患及一切种种无量愁忧,已令一切等其身体平复如本,受诸快乐,免离生死,亦不变不异,真实正住,善方便法,于未来世,故有善巧方术,多设福业,修行布施,尊重恭敬。作如是言,善哉。汝等一切亦能于天中之天及于世间,能大增长利益之事,能令众生至无量寿命。汝今是大医之三,善治众生无量重病,善治方药,处处疗治,曾无暂舍,为于众生出病根原,善巧方便,治种种病,渐渐游行,利益众生,无量快乐。于诸众中最胜最尊。汝今是何因缘得如是智慧,值遇如是功德?戒定修持,甚难得此最上福田。如此之事,皆由往昔因缘,过去、未来、见在,广远果报端正微妙,形色殊特,威德具备,能令一切安稳受乐,则舍无量一切诸病、百千怖畏,能消灭之,能为众生设大罪福。无生虚假,世间空有,是身不坚,是身不浄,是身如幻,是身如梦,是身如泡影,是身如浮云,是身如猛火,是身如风露,是身如霜雪。如是观察,甚可怖畏,甚可厌患。以求寂灭无上泥洹,永离忧患,最上至清,无常变异,生死休息,无诸尘累,无量精思、智慧功德,具足成就微妙法身,百福庄严,诸天所赞。如是无量无边,作是大愿,而说偈曰:
5
我于往昔,无量劫中,为诸众生,发明正道。
6
遍视一切,如不转动,而不为害,解脱之力。
7
若有说者,穷劫不尽。若复至人,及以末学。
8
当舍难舍,以难舍故,以身无损,是名正道。
9
上清经灵符
10
玉清境上清经 终
URN: ctp:ws342076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