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髙"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歙州硯譜
條件: 包含字詞「髙」
Total 2

歙州硯譜

2
婺源硯。在唐開元中,獵人葉氏逐獸至長城里,見疊石如城壘狀,瑩潔可愛,因攜以歸,刊粗成硯,溫潤大過端溪。後數世,葉氏諸孫持以與令。令愛之,訪得匠手斵為硯,由是山下始傳。至南唐,元宗精意翰墨,歙守又獻硯并斲硯工李少微,國主嘉之,擢為硯官,今(令?)石工周全師之,爾後匠者增益頗多。今全最年,能道昔時事,并召少微孫明(今家濟源)。訪偽誥不獲,傳多如此。今山下葉氏繁息幾數百戶,迺獵者之孫。
7
羅紋坑:在眉子坑之東,李氏時發。地向屬王仁,今絕籍;為硯戶戴義八人共請之,歲輸山稅三十金。自山下至取石處計七十五丈,濶十八丈,深十五丈三尺。石藏土中,今土深三四丈乃至石也。見石處謂之「寨頭」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