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ctext:14112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陳書
條件: 提到「江州刺史
Total 4

卷二十八列傳第二十二世祖九王 高宗二十九王 後主十一子

12
高宗輔政,不欲令伯山處邊,光大元年,徙為鎮東將軍東揚州刺史太建元年,徵為中衛將軍中領軍六年,又為征北將軍南徐州刺史。尋為征南將軍江州刺史十一年,入為護軍將軍,加開府儀同三司,仍給鼓吹并扶。後主即位,進號中權大將軍。至德四年,出為持節、都督東揚、豊二州諸軍事、東揚州刺史,加侍中,餘並如故。禎明元年,丁所生母憂,去職。明年,起為鎮衛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給班劍十人。三年正月薨,時年四十。
44
晉熙王叔文,字子才,高宗第十二子也。性輕險,好虛譽,頗涉書史。太建七年,立為晉熙王。尋為侍中散騎常侍、宣惠將軍,置佐史。進號輕車將軍、揚州刺史至德元年,授持節、都督江州諸軍事、江州刺史。二年,遷信威將軍、督湘、衡、武、桂四州諸軍事、湘州刺史。禎明二年,秩滿,徵為侍中宣毅將軍,佐史如故。未還,而隋軍濟江,破臺城,隋漢東道行軍元帥秦王至于漢口。時叔文自湘州還朝,至巴州,乃率巴州刺史畢寶等請降,致書於秦王曰:「竊以天無二日,晦明之序不差,土無二王,尊卑之位乃別。今車書混壹,文軌大同,敢披丹款,申其屈膝。」秦王得書,因遣行軍吏部柳莊與元帥府僚屬等往巴州迎勞叔文。叔文於是與畢寶、荊州刺史陳紀及文武將吏赴於漢口,秦王並厚待之,置于賓館。隋開皇九年三月,眾軍凱旋,文帝親幸溫湯勞之,叔文與陳紀、周羅睺、荀法尚等并諸降人,見于路次。數日,叔文從後主及諸王侯將相并乘輿、服御、天文圖籍等,並以次行列,仍以鐵騎圍之,隨晉王、秦王等獻凱而入,列于廟庭。明日,隋文帝坐于廣陽門觀,叔文又從後主至朝堂南。文帝使內史令李德林宣旨,責其君臣不能相弼,以致喪亡。後主其群臣並慚懼拜伏,莫能仰視,叔文獨欣然而有自得之志。旬有六日,乃上表曰:「昔在巴州,已先送款,乞知此情,望異常例。」文帝雖嫌其不忠,而方欲懷柔江表,乃授開府,拜宜州刺史
46
始興王叔重,字子厚,高宗第十四子也。性質朴,無伎藝。高宗崩,始興王叔陵為逆。誅死,其年立叔重為始興王,以奉昭烈王後。至德元年,為仁威將軍、揚州刺史,置佐史。二年,加使持節、都督江州諸軍事、江州刺史禎明三年入關。
77
永嘉王,字承懿,後主第三子也。至德元年,立為永嘉王。尋為忠武將軍、南徐州刺史,進號安南將軍。授散騎常侍、使持節、都督江、巴、東衡三州諸軍事、平南將軍江州刺史。未行,隋師濟江。禎明三年入關。隋大業中為襄武令。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