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 检索 "亚"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学士文集
条件: 包含字词“亚”
Total 1

卷第二十二

11
右乌伤宋君悦道所为文一卷,予读已爱,其理明文,顺顾谓二三子曰:辞章之弊乆矣,栀蜡为葩以逞妖,●非不眩人目睛,比之元气流行,千红万紫,徧彂洛阳名园,固自弗佯,何也?生意之动荡,与死色之不泽者,其可以论也。㢤盖古人之扵文,以躬行心得者著为言,言有醇疪,但系乎学之浅深尔,后世则不然,以文学文,皆亿度想像而为之知道,君子未甞不一𥬇掷之也,今悦道之文,论议必本诸经,而翼以濂洛关闽之说,既履康衢矣,长安虽逺,恶有不至者。㢤其视颠连榛莽之蹊,而虎豹蛇虺纵横,交扵前者,奚翅万万恱道,非惟见诸空言,又思践履以验之,此●度越扵人人,予虽留意扵文,造道不深,而出言多疵,深有愧扵恱道,虽欲痛自惩刷,而秋髪●紒被肩矣,惜㢤!予期恱道,甚逺恱道,噐宇清粹,诚足以副予所期,他日道明徳立,而文益昌予,当在知言之列无疑,故録与二三子言者,题其卷后云」。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