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中 產後心痛

《卷中 產後心痛》[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卷中 產後] 心痛
2 非陽氣虛寒,則瘀血上衝。生化湯加肉桂、吳茱萸,可以治寒;失笑散加當歸、川芎,可以行血。若指甲青黑,手足冷而過節,此真心痛,不治。又惡血奔心,一絲入於心髒即死。
3 足純青心下痛,寒毒攻心也。人參、白術、附子、肉桂、當歸,散其下寒而上寒自解。
4 食冷物而作痛,生化湯加消食之劑。和二十四感風邪而作痛,生化湯,荊芥、防風、生姜。和二十四產後厥痛,血虛也。羊肉一斤,煮汁去肉,入當歸一兩,炒白芍五錢,炙甘草五分,再煎服之。羊肉須取精者中無血塊,綿綿而痛,按之即止,血虛也,宜八珍湯。
URN: ctp:ws408804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