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飞"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資治通鑑
條件: 包含字詞「飞」
Total 4

卷二百十

7
鄭愔貌醜多須,既敗,梳髻,著婦人服,匿車中;擒獲,被鞫,股慄不能對。张灵均神气自若,顧愔曰:"吾與此人舉事,宜其败也!"與愔皆斬於東都市。初,愔附來俊臣得進;俊臣誅,附張易之;易之诛,附韋氏;韦氏敗,又附譙王重福,竟坐族誅。嚴善思免死,流靜州。萬騎恃討諸韦之功,多暴橫,長安中苦之;诏並除外官。又停以户奴為萬騎;更置騎,隸左、右羽林。
36
太平公主與益州長史竇懷貞等結為朋黨,欲以危太子,使其婿唐晙邀韋安石至其第,安石固辭不往。上嘗密召安石,謂曰:"聞朝廷皆傾心東宮,卿宜察之。"對曰:"陛下安得亡國之言!此必太平之謀耳。太子有功於社稷,仁明孝友,天下所知,願陛下無惑讒言。"上瞿然曰:"朕知之矣,卿勿言。"時公主在簾下竊聽之,以語陷安石,欲收按之,賴郭元振救之,得免。
95
初,河內王琚預於王同皎之謀,亡命,佣書於江都。上之為太子也,琚还长安,选补诸暨主簿,过谢太子。琚至廷中,故徐行高视,宦者曰:"殿下在帘內。"琚曰:"何谓殿下?当今独有太平公主耳!"太子遽召见,与语,琚曰:"韦庶人弑逆,人心不服,诛之易耳。太平公主,武后之子,凶猾无比,大臣多为之用,琚窃忧之。"太子引与同榻坐,泣曰:"主上同气,唯有太平,言之恐伤主上之意,不言为患日深,为之奈何?"琚曰:"天子之孝,异于匹夫,当以安宗庙社稷为事。盖主,汉昭帝之姊,自幼供養,有罪猶誅之。為天下者,豈顧小節!"太子悦曰:"君有何藝,可与寡人游?"琚曰:"能煉、詼嘲。"太子乃奏為詹事府司直,日与遊處,累遷太子中舍人;及即位,以為中書侍郎。
108
春正月乙亥,诰:"卫士自今二十五入军,五十免;羽林骑并以卫士简补。"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