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三 痿

《卷三 痿》[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五痿湯
2
治五髒痿。
3
人參 白術 茯苓各一錢炙,四分 當歸一錢五分 苡仁三錢 麥冬二錢 黃柏炒褐色 知母各五分水煎服。心氣熱,加黃連三分,丹參、生地各一錢;肝氣熱,加黃芩、丹皮、牛膝各一錢;脾氣熱,加連翹一錢,生地一錢五分;腎氣熱,加生地、牛膝、石斛各一錢五分;肺氣熱,加天冬、百合各二錢;挾痰,加川貝、竹瀝;濕痰加半夏曲;瘀血,加桃仁、紅花;如氣血兩虛,另用十全大補湯;腎肝虛熱,髓減骨枯,兼用虎潛丸主之。
4
十全大補湯
5
(見虛勞。
6
虎潛丸
7
龜板(四兩 杜仲 熟地各三兩 黃柏炒褐色 知母各五錢 牛膝 白芍藥 虎骨酒炙酥 當歸各二兩 陳皮四錢 乾姜{{二錢為末,酒糊丸。每服二錢,淡鹽水下。加人參一兩,尤妙。
URN: ctp:ws498132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