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仝"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鐵琴銅劍樓藏書目錄
條件: 包含字詞「仝」
Total 3

鐵琴銅劍樓藏書目錄卷十五

1
題:「宜春李注,東方明疏。」前有嘉佑四年序。此書晁氏《讀書志》作五卷,蓋合李燕書言之。焦氏《經籍志》訛作十卷,「明」又訛「朔」。或作李同、李全者,皆訛。郡中黃氏嘗得宋刊本,為傳是樓故物,今歸仁和胡君心耘,此本即從之影寫也。
1
賦不著撰人。作注者題:保義郎監內香藥庫門臣王廷光、宜春李、嘉禾釋曇瑩、東海徐子平。所謂四家是也。此書《敏求記》著錄所題作人姓名,與此本同。惟作二卷為異。疑錢氏所見非足本耳。《永樂大典》所收,有二本:一題「釋曇瑩撰」,兼採王、李之注,附以己說,即《四庫》著錄本也;一為徐子平注解本。此本合四家注為之,故與《大典》本絕異。卷首有王廷光《進書序》。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