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鉄"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笑府
條件: 包含字詞「鉄」
Total 7

笑府

笑府卷八·千斤起釘器以為之

1
一人平昔善做鬼臉。引人笑。[死]見閻王。々問曰。汝平日有何長。以鬼臉對。王曰。人說我是面閻王。若引得我笑。當送汝生天。方動臉。王即大笑。乃命牛頭馬面送之。至中途。跪告曰。大王平日利害。我軰若做得鬼臉引得他笑。愁甚刑罰。千萬教我。其人曰。不知你學得鬼臉否。且把臉來我看。既看。曰你勾了。
1
鐵匠柴行與樂戶三人言志。匠曰。欲得屋大磁石一塊。不拘鋤頭斧頭。自然都吸來。不消買鐵。柴行曰。欲得屋大琥珀一塊。不拘茅艸松箍。自然都吸來。不消買柴。樂戶曰。欲得驢子大卵袋一張。不拘了頭婆娘。自然都吸來。不消買粉頭。
1
有善屁者。往匠鋪打搭。方講價。連撒數屁。匠曰。汝屁直恁多。若能連撒百箇。我當白送一把搭。其人便撒百屁。匠乃打成送之。臨出門。又撒數箇。乃謂匠曰。這幾箇小屁。乞找幾隻六錚釘。
1
有婦人倚門。見一人帶方巾甚短。笑曰。此巾何異鐓。其人曰。奉娘子打箇釘何如。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