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三巨人

《卷三巨人》[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應城王家口,有村氓十餘輩,以秋稼將登,同於田間作蘆棚守之。一夕,聚飲月下,倏有旋風自北來,勢如山嶽,群以為怪。既而漸近,約去二矢地,忽停吹不動,形如浮圖。但聞聲震如雷,化為巨人,高二丈許,白衣白冠,手持白幡,向眾一揮,仍為旋風向南去,急如奔馬。眾悉驚絕,良久,始陸續複蘇,哄傳鄉井。伙中有三人,一持觀音咒已三年,一不食牛肉,一大醉熟睡,未嘗與睹,尚以為妄,然亦不敢複往守田矣。遲數日,十餘人接踵暴死,唯三人無恙。
2 蘭岩曰:
3 誦咒戒牛,得免於難,固矣。至於酒能誤事,人盡知之,而此人獨以大醉免死,是酒又能救命也,豈巨人亦懼其酒狂耶,抑醉亦為冥間所棄耶?
URN: ctp:ws557579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