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二

《卷二》[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中風
2 中風之証。古人皆謂外來有餘之邪。及劉河間出。以中風癱瘓者。非肝木之風實。亦非外中熾怫俗云或然賊風乘虛而中滯九竅。故性命中風邪。惟河間作然有地氣之不同虛。風愈盛也。
3 足不仁。氣虛則又自王安道出。
4 然皆曰中風非風挾暑即為暑風。
5 因內風以召外風即三家中風非風之意爾。故治風之法。必由血氣之偏勝求之。如氣虛者。以補氣為主。
6 祛風氣血兼調。
7 由。加以豁類中。而概吸不相接續亦無如之重而治。
8 雖未能活
URN: ctp:ws561916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