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倌"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顏氏學記
條件: 包含字詞「倌」
Total 3

顏氏學記

93
王紹文,字宗洙,衡水人。從學李先生。海寧陳公世督學直隸時,以薦于朝,授成都知縣。宗洙嘗訂校先生論語孟子傳注,有詩贈肥鄉白任若云:大道久晦蝕,舉世趨浮虛,聾瞶相煽鼓,囂囂各自愚。天意愛斯文,博野產大儒。復有高弟子,恕谷在蠡吾。博蠡與衡水,往返百里餘。曾記申酉間,肥國來高車,入門為我言,囊中有異書。一覽令我擲,二覽令我喜,三讀四讀坐且起,雙目環瞪神為死。三十年前一夢中,三十年來一醉裏。吁嗟乎,豈獨我醉三十年,二千年來誰辨此!
116
劉廷忠,字其德,衡水人。從學李先生。應童子試,卽能舉顏先生之學言于陳公世。世器之,遂得補諸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