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䝡"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曝書亭集
條件: 包含字詞「䝡」
Total 1

卷十三

24
西神峰連延龍角汍泉歕孫致彌桑苧次水經第較中泠遜姜宸英山僧寡營役谷飲遂夙願朱彝尊跏,趺長松根風來耳。垂鬗周篔都籃選茶具,一一細莎頓張祜慧山詩:「重街顧貞觀,夾細莎,舍彼陶冶工,截竹等辮韏致彌,附以紅泥團,其修僅扶寸宸英,坎上離于中下。乃利用㢲彞尊微飃颼颼,入活火燄。燄焌初聆檜雨,喧漸見魚眼睔貞觀紫筍舒萌尖乍㸃湯色嫩致彌。王郎穿竹過愛接支許論宸英。解帶磐石間,素瓷迭相勸彞尊欣然愜所遇,伸紙隨染渲濛濛巖亭瀑。厯厯水田畈貞觀短,短茅覆屋茸茸荻抽虇致彌,橋攲乃有路,門闢或無楗宸英林壑雖未深,埃●頗已逺彞尊流傳盛新詠羣雅,足彝憲或為篆籀隸。若盉鬲敦鬳貞觀或為真行草若繇靖羲獻致彌,穆如清風作,舉一可當萬宸英。嗚呼!百年來精廬窟貙彞尊,曩時所珍物,零落委荊蔓,吾家纑塘側,想兹恒繾綣貞觀形模授巧匠高下仿遺楥致彌所惜,七尺圖慮為塵土坌宸英開篋,逢故人,輟贈得右劵彞尊羊脂鏤躞玉獸錦束腰絭。譬諸延平津劒合,始無恨貞觀俄驚,鄰笛悲永歎壑舟遁致彌蕭條黄公壚歌哭與俗溷宸英是物覩者,希五都絶市販彞尊,今年吳船來載,自潞沙堰徙置青藤隂旅,話破幽悶貞觀,質比蓮芍輕形嗤石鼎鈍致彌小勺,分宫時頭綱,試甌建宸英,忽憶秋水生。乗此風,力健彞尊逝將,挂席歸耦,耕師下潠,毋令石牀空,兼使夜鶴怨貞觀送吳入太原三首。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