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ctext:89539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魏書
條件: 提到「平北將軍
Total 2

列傳第六十二 爾朱榮

2
父新興,太和中,繼為酋長。家世豪擅,財貨豐嬴。曾行馬群,見一白蛇,頭有兩角,游於馬前。新興異之,謂曰:「爾若有神,令我畜牧蕃息。」自是之後,日覺滋盛,牛羊駝馬,色別為群,谷量而已。朝廷每有征討,輒獻私馬,兼備資糧,助裨軍用。高祖嘉之,除右將軍、光祿大夫。及遷洛後,特聽冬朝京師,夏歸部落。每入朝,諸王公朝貴競以珍玩遺之,新興亦報以名馬。轉散騎常侍平北將軍、秀容第一領民酋長。新興每春秋二時,恆與妻子閱畜牧於川澤,射獵自娛。肅宗世,以年老啟求傳爵於榮,朝廷許之。正光中卒,年七十四。贈散騎常侍、平北將軍、恆州刺史,謚曰簡。孝莊初,贈假黃鉞、侍中太師、相國、西河郡王。
22
菩提,肅宗末,拜羽林監。尋轉直閣將軍。孝莊初,以榮翼戴之勛,超授散騎常侍平北將軍中書令。轉太常卿,遷驃騎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加侍中、特進。死時年十四。前廢帝初,贈侍中、驃騎大將軍司徒公冀州刺史,謚曰惠。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