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 检索 "㘊"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明诗综
条件: 包含字词“㘊”
Total 1

卷四十九

340
浮云方靉靆,光景遂已戢。浃旬深霪澍,千里破封蛰。茫茫河㑑叹,萧萧山鬼泣。灵曜䆳髙居,朱明閟赫翕。希微澹将开,淅沥吹又急。遇夜转连绵,酾流更湁潗。万壑霵鸣,百川灌注入。池容添纹縠,林色浸淤浥。离毕月暂耿,宿井星恒湿。㶑灧湖光翻蹙,咽海潮涩。霓旌尚髙翔,云衣犹日缉。水覆讵可收,天漏谁能葺?马牛三江混,鸿蒙九峰立。嗟我来自东,独行阻虚邑。梦里思明,两筮坎成洊习。谁假卜啇葢,伹戴杜甫笠。缤纷馀花落,寂寞愁乌集。穷巷长闭门,髙河近通汲。天地政氤氲,雷风递呼吸。凄凄听晨鸟,蒙蒙睇宵熠。作乂徴时旸,思文忧民粒鼃黾费灰。洒鱼虾饶,掇拾,广室坐増凄。匡牀听生悒,何由度日阕。安能使家给,泥涂跲重茧。梅润侵什袭,寒袍故恋绨。澜简庸唘笈,顾叹风云满。宁使蛟龙蛰,短屐徒齿齿。折巾空岌岌,俯仰观宇宙。坱圠迷原隰,阻饥知不免,寅亮岂所及。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