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皇甫谧累徵不起注鬼谷子三卷。

《皇甫谧累徵不起注鬼谷子三卷。》[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1
王е字世将,为荆州刺史注《易》十二卷。
2
庾运字玄度,为尚书,撰《易义》。一云《易注》。
3
应贞吉甫,为散骑常侍,为《明易论》。
4
荀恽,字景文,为太子中庶子。撰《易义》,又云:《注易》十卷。张辉字义元,为侍中,撰《易义》。
5
王宏,字正宗,弼之兄。为大司农。撰《易义》。
6
袁宏,字彦伯,为东阳太守,注《孝经》。
7
王济,字武子。为河南尹,撰《易义》。
8
卫献植玉为太保,撰易义,又注论语八卷。
9
张冯字长明。为司徒左长史。注《论语》十卷,又注《老子》三卷。
10
杜育字方叔,为国子祭酒。撰易义》。
11
杨瓒为司徒左长史,撰《易义》。
12
阮侃,字德恕,为河内太守,撰诗音。
13
蔡氏、孔氏,不详何所人,并为诗音。
14
陈铨注《周礼丧服》:
15
曹耽,字爱道,辟安北谘议参军,不就,撰礼记音》二卷。尹毅为国子助教,撰礼记音一卷,注论语》十卷。
16
范宣,字宣子。徵员外不起,以讲诵为业,《礼》《易》论难,皆行于世。又撰礼记音一卷。
17
聂氏作《周礼音》一卷一云定郑氏音,出北王工,南无此书,不详何人
18
孔衍,字舒元。为广陵相,撰春秋狭捍集解十四卷,注公羊十四卷。
19
荀讷,字世言,为尚书左侍郎。撰《左氏音》四卷,集解狭菏卷。
URN: ctp:ws662779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