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元稹

《元稹》[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1 元稹七七九--八三一,字微之,先世属鲜卑族,世居京兆万年今陕西西安。贞元九年七九三,以明两经擢第。元和元年八○六,登才识兼茂、明于体用科,除左拾遗。为执政所忌,出为河南县尉,迁监察御史。后贬江陵府士曹参军。十年,移通州司马。十四年,自虢州长史入为膳部员外郎。穆宗长庆元年八二一,任中书舍人、翰林承旨学士。次年,拜平章事。旋出为同州刺史,后改越州刺史、浙东观察使。大和三年八二九,入为尚书左丞。次年出为武昌军节度使。五年,卒于任所,年五十三。著有《元氏长庆集》。《旧唐书》卷一六六、《新唐书》卷一七四有传。另参《唐才子传校笺》卷六。
2 元稹作品一首,据康熙本《古今词话》录存,参校丛刊本《才调集》、康熙本《全唐诗》。
URN: ctp:ws684386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