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上 胎前胎動

《卷上 胎前胎動》[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卷上 胎前] 胎動
2 胎動則腹痛,胎漏無腹痛;胎動宜行氣,胎漏宜清熱。若手足冷厥,唇口青黑,宜人參、甘草、當歸、阿膠、蓮須、蔥白。
3 胎動作喘。宜降火,用黃芩、香附末,清湯下。
4 腹痛下黃汁。黃、川芎、粘米煎服。
5 衝任風寒,以致胎動。當歸、川芎、紫蘇、生姜,煎服。
6 元氣不足,怠倦不能承載。宜服安胎調氣飲,補二十六。如微熱腰痛,連進兩服。
7 怒氣傷肝。鬱結不舒,觸動血脈,而胎不能安。宜安胎飲加香附、柴胡、白芍。補九。有火,加梔子、丹皮。
8 因母病而胎動。但治母病,不必安胎,惟犯胎之藥不可入。其餘飲酒房勞,觸忤僕傷,以致胎動,俱當安胎為主。
9 胎動下血。蔥白煎湯,入阿膠、艾炭,再煎服。又當歸、川芎、阿膠、艾、黃芩、甘草,煎服。
10 胎動腹痛,面青冷汗,氣欲絕。此勞動傷胎,宜急治之,鉤藤湯。散八。胎不動不墜,腹冷如冰。血少不能榮養其胎也,宜補血湯。補二十七。
URN: ctp:ws734890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