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秦長城

《○秦長城》[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秦長城
2 驅車出長城,飲馬長城窟。朔雲黃浩浩,萬里見秋鶻。白骨渺何處,腥風卷寒沙。蒙恬劍下血,化作川上花。祖龍一何愚,社稷付征杵。長城土未幹,秦宮已焦土。千載不可問,似聞鬼夜哭。矯首武陵源,紅霞滿川谷。
3 ○金蓮川 金章宗與李妃避暑於此。有泰和宮,今廢。
4 茫茫金蓮川,日映山色赭。天如碧油幢,萬里罩平野。野中何所有,深草臥羊馬。昔人建離宮,今存但古瓦。秋風吹白波,猶似衰淚灑。村女採金蓮,芳香紅滿把。豈知步蓮人,艷骨掩泉下。人生如蜉蝣,百年無堅者。安得萬斛酒,浩歌對花瀉。
URN: ctp:ws75422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