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杂著三首

《○杂著三首》[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1 ○杂著三首
2 青盖朝来帝座新,岂知卫瓘是忠臣。洛阳荆棘千年后,愁绝铜驼陌上人。
3 天上河源地上流,黄金浮世等闲休。埋愁不著重泉底,尽向人间种白头。
4 半纸虚名百战身,转头高冢卧麒麟。山间曾见渔樵说,辛苦凌烟阁上人。
5 ○俳体雪香亭杂咏十二首 亭在故汴宫仁安殿西。
6 洛阳城阙变灰烟,暮虢朝虞只眼前。为向杏梁双燕道,营巢何处过明年?
7 落日青山一片愁,大河东注不还流。若为长得熙春在,时上高层望宋州。
8 醇和旁近洞房环,碧瓦参差竹树 一作木。 闲。批奏内人轮上直,去年名姓在窗间。 醇和,殿名。
9 天上三郎玉不如,手中白羽趁花奴。御屏零落宣和笔,留得华清按乐图。
10 诗仙诗鬼不谩欺,时事先教梦里知。禁苑又经人物散,荒凉台榭水流迟。 十年前,商帅国器方城,梦中得后二句,为言如此。
11 金缕歌词金曲巵,百年人事鬓成丝。重来未必春风在,更为梨花住少时。
12 杨柳随风散绿丝,桃花临水弄妍姿。无端种下青青竹,恰到湘君泪尽时。
13 琵琶心事曲中论,曾笑明妃负汉恩。明日天山山下路,不须回首望都门。
14 炉熏浥浥带轻阴,翠竹高梧水殿深。去去旃车雪三尺,画罗休缕麝香金。 泥金色如麝香,宫中所尚。
15 苦才多思是春风,偏近骚人怅望中。啼尽杜鹃枝上血,海棠明日更应红。
16 暖日晴云锦树新,风吹雨打旋成尘。宫园深闭无人到,自在流莺哭暮春。
17 暮云楼阁古今情,地老天荒恨未平。白发累臣几人在,就中愁杀庾兰成。
URN: ctp:ws75807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