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野潛堂

《○野潛堂》[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野潛堂
2 高隱有深意,情閒直萬金。溪魚鮮作鱠,竹筍長成林。鶴有還巢夢,雲無出岫心。讀書風雨夜,燈火野堂深。
3 ○途次吳江別高照庵 一作《送人》。
4 適意無南北,相逢江海邊。鄉關 一作「關山」。 千里外,風雨一燈前。呼酒吾 一作友。 同醉,論文子獨賢。分襟在今日,握手又何年。
5 ○閩中苦雨 一作《苦雨水溢呈憲司諸公》。
6 病客如僧懶,多寒擁毳裘。三山一夜雨,四月滿城秋。海瘴連雲起,江潮入市流。釣竿如在手,便可上漁舟。
URN: ctp:ws76162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