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元始天尊说酆都灭罪经

《元始天尊说酆都灭罪经》[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1
尔时,元始天尊演此《灭罪真经》,告于天灵地祇,修斋功德无量,召诸天龙地神、酆都主者、六宫掾吏、四明公十殿冥官、五岳府君、九州城隍、司命司録、五道大神,来诣天尊前集会礼拜,于是稽首庄严而受约束。天尊曰:当来果报,凡有众生,并是大魔王管摄,十恶五逆,系闭牢狱,日夜受苦,无缘度脱。若修十会,功德业镜受记,酆都大帝欢喜,放赦罪人,如是七七修斋,明作牒状奏献上,六曹善恶童子抄记玉历,当生快乐之处,如修十会功德,无量如海,广建道场,以报父母深恩,悉获超升净境。
2
尔时,天尊说斯十会斋功十王名号,留传世间,开示愚蒙:
3
一七、秦广大王太素妙广真君,
4
二七、初江大王阴德定休真君,
5
三七、宋帝大王洞明普静真君,
6
四七、五官大王玄德五灵真君,
7
五七、阎罗大王最胜耀灵真君,
8
六七、变成大王宝肃昭成真君,
9
七七、泰山大王等观明理真君,
10
百日、平等大王无上正度真君,
11
小祥、都市大王飞魔演庆真君,
12
大祥、转轮大王五化威德真君。
13
天尊告曰:众生父母眷属,当随地狱死亡之后,建修功德善会,死魂托生上天,不堕恶道,流传国界,依教修行,拔度亡魂,不经地狱。如修道教,功德无量,随罪轻重,各受果报,或造广恶,不修片善,命没之后,勒入二十四狱,依法考罪:
14
第一曰监天地狱,第二曰平天地狱,
15
第三曰九天地狱,第四曰律令地狱,
16
第五曰清泠地狱,第六曰无量地狱,
17
第七曰太真地狱,第八曰三六地狱,
18
第九曰天乙地狱,第十曰黑劫地狱,
19
第十一女青地狱,第十二拷掠地狱,
20
第十三刀山地狱,第十四剑树地狱,
21
第十五铜柱地狱,第十六勒林地狱,
22
第十七火山地狱,第十八炉炭地狱,
23
第十九铜汁地狱,第二十锯㕰地狱,
24
二十一石硖地狱,二十二寒冰地狱,
25
二十三河伯地狱,二十四热火地狱。
26
天尊言曰:世间人民命没之后,男女为修功德,请道迎真,广置香华旛像,转经救苦,行道设斋,方得魂神不经十苦八难地狱之中,超离苦海,不滞迷途,自然解悟,次第超冲,兔历苦趣。一心归向,信受奉行。
URN: ctp:ws779877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