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皨"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大清三傑
條件: 包含字詞「皨」
Total 2

第三十三回隔省辭官獨嗤黃太守因禍得福共保左京堂

28 魏龍懷想上一想,忽帶笑容的說道:「晚生有計策了。現在駱撫台的幕府左宗堂左師爺,他是湖南湘陰縣的一個舉人。少年時候,曾與曾滌帥,胡潤帥,郭燾數人,都是密友。後來大家連捷的連捷,做官的做官,只有他依然還是一位老舉人。直到前年,已經四十六歲,方才知道沒有鼎甲的福命,只好前去尋著我們這裡的那位胡大帥。那時胡大帥尚在張亮基撫台的衙門裡,參贊軍機,便把他薦與張撫台去作幕友。那時曾滌帥還在長沙督辦團練,大家都說他是一位磐磐大才,所以張撫台十分信任。及至張撫台升雲貴總督,又將他移交與現在的駱撫台的。不料這位駱撫台,比較張撫台還要相信他,所以人家都稱他做二巡撫的。大人何不前去見見他,只要他肯幫忙,莫說一個姓黃的不能奈何大人。就是一百個,一千個姓黃的也不中用。」
44 曾國藩本已接到左宗棠的信,及見胡林翼之信,自然忙去照辦。嗣得肅順的回信,說是這件欽案,由他先去奏請,未免易啟皇上之疑;最好是先托一位京官,奏上一本。皇上必去問他,他就有話回奏。又說與其單辦銷案之事,不如辦那起用之事,費事是一般樣的曾國藩一見肅順如此熱心幫忙,便知大有希望。急又函托郭燾之弟,現任軍機處章京的那位郭嵩燾。原來這位郭嵩燾,自從寫信給他哥哥去教曾國藩遵旨創辦團練之後,循資按格的已經升到翰林院侍讀學士。不久又新得小軍機的差使。本與曾國藩在通信息的。既得曾國藩的囑托之信,他就轉托兩個同鄉御史,各奏一本:一個是洗刷左宗棠之罪,一個是保舉左宗棠之才。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