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顿"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養小錄
條件: 包含字詞「顿」
Total 7

養小錄

28 黃橙,四面用刀切破,入湯煮熟。取出,去核搗爛,加白糖,稀布瀝汁,盛瓷盤。再過,凍就切食。
2 鮮筍老頭差嫩者,以藥刀切作極薄片,篩內曬乾極,磨粉收貯。或調湯,或蛋,或拌肉內,供於無筍時,何其妙也。
22 好五月桃,飯鍋,取出,皮易去。食之大補。
24 半生桃,蒸熟,去皮核。微鹽摻拌,曬過。再蒸再曬。候幹,白糖層迭,入瓶​​封固,飯鍋三四次。佳。 「李乾」同此法。
20 肥黃雀,去毛、眼淨。令十許歲兒童,以小指從尻挖雀腹中物淨雀肺若收聚得碗許,用酒漂淨,配筍芽、嫩薑、美料、酒漿、醬油烹煮,真佳味也用淡鹽酒灌入雀腹,洗過瀝淨。一面取豬板油,剝去筋膜,捶極爛,入白糖、花椒、砂仁細末、飛鹽少許,斟酌調和,每雀腹中裝入一二匙,將雀入瓷缽,以尻向上密比裝好;一面備臘酒釀、甜醬油、蔥、椒、砂仁、茴香各粗末,調和成味。先將好菜油熱鍋熬沸,次入諸味,煎滾舀起,潑入缽內,急以瓷盆覆之。候冷,另用一缽,將雀搬入,上層在下,卞層在上,仍前裝好。取原汁入鍋,再煎滾,再舀起潑入,蓋好候冷。再如前法潑一遍,則雀不走油而味透。將雀裝入小罐,仍以原汁灌入,包好。若即欲供食,取一小瓶重湯煮一頃,可食。如欲留久,則先時止須潑兩次足矣。臨用時,重湯多煮數刻便好。雀鹵留雞蛋用,入少許,絕妙。
6 一個雞蛋,可一大碗。先用筯將黃白打碎,略入水再打。漸次加水及酒、醬油,再打。前後須打千轉。架碗,蓋好,熟。勿早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