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曵"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伐檀齋集
條件: 包含字詞「曵」
Total 5

伐檀齋集

33
屏居臥南岡,策杖遵行葦。涼風吹絺衣,澄江澹生朏。縱睇秋旻髙,雲英何韡韡。感時鳴蟋蟀,閱世遺葑菲。鶴豈願乗軒,龜且聊尾。侘傺辭帝閽,偃蹇伴山鬼。龎公荷耒耜,君平謝筐篚。白首抱明德,斯人豈不偉。
70
炎暑惟茲夏,我思東山墅。髙臺凌飛霞,華館蔭修渚。坐隱澹忘歸,談玄自容與。玉樹垂盈庭,幽蘭被孤嶼。翩翩輕綃,臨風欲仙舉。更倚如花妓,含笑進緑醑。涼颸生髙梧,靈鳯斯爰處。願言終逺志,浮雲任來去。
116
調遣備邊兵,尺寸守漢法。蹀躞桃花駒,熠熠芙蓉匣。夜夜憶閨人,萬里夢魂洽。夢中羅襦,覺來寢金甲。
156
晚出白雲軒,來過青蓮宇。翩翩短裾,不挂塵中組。原草生芳荑,飛花滿桑土。獨鶴先我行,南山遙為主。莞爾聽鳴禽,不覺逢漁父。共笑嵇生懶,好鍛對環堵。何如今日游,春風采蘭杜。
262
春宵曲宴通蘭房,亭亭玉樹生夜光。繡幕遮風銀燭定,紛紛妓樂俱成行。中有燕姬善楚舞,當場可以掌中舉。翩躚喜鮫人綃,柔弱纔勝翡翠羽。應節依歌不自持,疾徐宛轉能擅奇。明珠盤裏相錯落,驚鴻天外來差池。徊翔素腕飛香雪,虛空屢頓凌波襪。五尺芙渠揺綠波,一片輕雲蕩明月。顰容慢睇如有情,歩揺條脫斷續鳴。公子歌謡惟燕燕,佳人名字只卿卿。舞罷低回整金鳯,矜嬌顧影嫌釵重。羞稱十五嫁王昌,登牆三載曾窺宋。漫將長袖拂芳塵,自是行雲行雨身。恍惚髙唐夢中見,敢云平視甄夫人。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