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魏晉南北朝陽城澱
該單位所屬於的資料已刪除。若要還原,請參考歷史頁面並透過「修改」功能還原其標題及其它資料。

《●魏晉南北朝陽城澱》[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博水又東南經穀梁亭南,又東經陽城縣,散為澤渚。渚水瀦漲,方廣數里,匪直蒲筍是豐,實亦偏饒菱藕。至若簍婉口童,及弱年崽子,或單舟菱,或疊舸折芰,長歌陽春,愛深綠水,掇拾者不言疲,謠詠者自流響。於時行旅過矚,亦有慰於羈矣!世謂之為陽城瀉也。
2 題記:博水又向東流,經過穀梁亭的南面,再向東流經過陽城縣後,就散作一片湖泊。方圓有數里之大,不止生長蘆葦,更盛產菱藕。等到成熟,不論婦女、老年人還是兒童,都架著小舟到湖中去採菱。這時有人大聲唱陽春之曲,湖水碧綠為人喜愛。採菱的人都不知道疲倦,歌謠在水上飄蕩。作者在路過時曾見到這個景象。
URN: ctp:ws838883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