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 检索 "ctext:559995"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编修
Total 2

列传七十八

23
陈仪,字子翽,顺天文安人。康熙五十四年进士,改庶吉士,散馆授编修。为古文辞,治经世学,大学士朱轼器之。雍正三年,直隶大水,诸河泛滥,坏田庐。世宗命怡亲王允祥偕轼相度浚治。王求谙习畿辅水利者,轼以仪对。延见,谘治河所宜先,仪曰:「朱子言治河先低处。天津为古渤海逆河之会,百川之尾闾。今南北二运河、东西两淀盛涨,争趋三岔口,而强潮复来拒之,抵牾洄漩而不时下,下隘则上溢,其势宜然。故欲治河,莫如先扩达海之口。欲扩海口,莫如先减入口之水。入口之水减,则达海之口宽。北永定,南子牙,中七十二沽,皆得沛然入三岔口而东注矣。」四年春,从王行视水利,教令章奏皆出仪手。轼以忧归,王荐于朝,命以侍讲署天津同知。转侍读,擢庶子,仍署同知如故。
30
是时广东、湖南皆置观风整俗使。焦祈年,字谷贻,山东章丘人。雍正元年进士,改庶吉士,授编修。考选云南道御史,擢顺天府丞,权府尹,迁右通政。八年,命充广东观风整俗使,修建十府、二州书院,延通人为之师。滨海多盗,设策钩捕,得剧盗百馀置诸法,盗差熄。奸民以符札惑众,擒治之,赦其株连者。西洋人置天主堂,使徙归澳门。简阅营伍,军政以肃。擢光禄寺卿,召为顺天府尹,旋调奉天。行次山海关,疾作,乞归,卒于里。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