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髙"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藏海居士集
條件: 包含字詞「髙」
Total 9

藏海居士集

26
文正活國手,頗恨見不及。宦遊識其孫,想象冠岌。豈但為交承,自是賢友執。尤思談性命,微到鬼神泣。吾曹飲滄海,百川羹一吸。失卻大官味,巻舌舐泥汁。因依既云久,臨別百憂集。去去好護持,雨荷終不濕。
38
熱官惱狂士,氷山倚嚴冬。此計定不長,會作須臾空。先生踏金門,大節孝與忠。能事不掛口,處之如無功。隱百僚上,妙有淵明風。東垣著巖岫,南榮著檜松。疏窻澹山影,雲霧穿玲瓏。澄流粲錦石,一練搖青紅。笑攜玉色醪,酌彼千石鍾。良時飲文字,此興與誰同。為君指佳處,不落快捷方式中。從來論丘壑,風味過庾公。
47
先生視草白玉堂,文章一出自名世。分光蓮燭真為榮,拭吐龍巾何足擬。艮岑夜召趨神霄,憐我婆娑百僚底。紫禁歡傳拜左轄,漫刺走賀城南第。羸僮瘦馬堂階下,歎我麄官殊少味。驚聞一麾出燕山,斾旌遽下雲漢間。睿思官曹方顧寵,笑我翻然歸挂冠。金兵南來郡國破,二聖北狩天步艱。黎元鼎沸死鄉土,士夫雲擾奔荊蠻。一人甞膽固不易,諸將束胷今何難。朝來喜見舂陵客,問訊先生多翰墨。懐古傷時初不忘,回首長安淚橫臆。君不見虎踞龍盤氣象雄,王者都此成大功。遙知廟堂有論,似聞天蹕移江東。幾年中興要賢俊,頗懐仲父安東晉。
51
孤吟梅花望神京,澆愁恨無雙玉瓶。上林顧影一坐傾,樓忍作昭華聲。避兵南州老雲壑,風味依然殊不惡。歲暮渾無驛使來,一笑天涯共流落。行尋嶺頭路幾許,欲買幽園歎貧窶。清客那知日邊事,獨坐茅茨對煙雨。
61
延步石城塢,迢迢去興長。野田耕晚雪,寒樹倚斜陽。載酒追狂客,論才得漫郎。無因遂蹈,時復借山房。
70
戈甲何為盛,田園已就荒。僅能移北阜,未暇隱東牆。寂寞交親逺,漂零道路長。歸心隨斷雁,離思感埀楊。避寇湘江外,依劉汝水傍。閭閻嗟偪仄,登眺喜寛涼。逺岫誰能屐,寒溪竟欲航。氷盤悲玉井,風簟愛筠床。地盡妖氛氣,春餘草木光。寶薫煙霧細,仙茗笑談香。接武青雲路,論文緑野堂。虎皮空自恱,猿臂定誰攘。取友真多益,求田苦未藏。撐腸披錦繡,潄石飽膏肓。隱逸追元亮,風騷近子昂。棲鴉啼古堞,幽檻倚斜陽。離亂知誰健,行藏只自傷。舊巢看燕燕,今雨任浪浪。道勝依鶖子,才歎夜郎。五峰興不淺,星漢擬文章。
81
鄰笛聲哀不自安,轉移宮調幾多般。夢回飛蝶三千里,月照樓十二欄。別鶴唳長秋露重,老龍吟苦夜潭寒。清愁一晌知何限,待啟菱花向曉看。
93
佳節初回苦未涼,疏林下半青黃。佩茱頗喜人猶健,採菊還憐蝶尚狂。不惜登山聊舉句,欲因戲馬漫擎蒼。笑欹醉帽歸來晚,稍覺幽庭月似霜。
95
客裏登意若何,笑扶藜杖興還多。葉金委地誰能布,山劍橫天不受磨。隨遇可無揮翰手,感時空有斷腸歌。尚憐把菊煙塵外,自鏡衰容半欲酡。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