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鐬"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資治通鑑
條件: 包含字詞「鐬」
Total 3

卷二百六十七

110
蜀主更太子宗懿名曰元坦。更,工衡翻。庚戌,立假子宗裕為通王,宗範為夔王,宗為昌王,,火外翻。宗壽為嘉王,宗翰為集王;立其子宗仁為普王,宗輅為雅王,宗紀為褒王,宗智為榮王,宗澤為興王,宗鼎為彭王,宗傑為信王,宗衍為鄭王。
111
初,唐末宦官典兵者多養軍中壯士為子以自彊,如田令孜、楊復恭之類。由是諸將亦傚之。而蜀主尤多,惟宗懿等九人及宗特、宗平真其子;宗裕、宗、宗壽皆其族人;宗翰姓孟,蜀主之姊子;宗範姓張,其母周氏為蜀主妾;自餘假子百二十人皆功臣,雖冒姓連名而不禁婚姻。史言假父假子皆以利合,非人倫之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