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扯"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女仙外史
條件: 包含字詞「扯」
Total 3

第八十六回姚少師毒計全憑炮火 雷將軍神威急顯雲旗

5
又有密令,期在十日前後,不論雨、雪、陰、晴,但看西北風大作,五百戰船,齊出大江,起兩道風帆,順流而下,沖入敵舟之內,只用火器攻打,並截住清水塘口,把塘內攻城的敵船,燒個罄盡。誤者全家處斬。又部署諸將士嚴守各門,皆暗伏城堵之下,全不露出形相。然後自登城樓眺望,遙見景家戰船蔽江而來。有詞為證:
13
道衍令立刻喚到,問:「汝是何物?」健奴不對。道衍又冷笑道:「你那濟南潑婦,是個妖狐!他手下一班總是畜類!我曾拿住個猴精,剮在南都天壇,誰不曉得」你那主將若是人類,豈有投向妖狐之理?定然也是畜類!我位居少師,乃天子之下一人,豈與畜類通名道姓,酬答書啟?」遂將戰書得粉碎,喝將來人梟取首級,懸之城上,並割去健奴一耳,逐出城外,令回報信。健奴指著道衍大罵:「禿賊!汝敢擅殺天朝大使!」
23
僉都這一驚不校軍士忽報上流頭有好些戰船順流而下僉都亟升舵樓看時,皆是大唬沙船,著滿帆,乘著順風,波濤洶湧,其來如飛,卻不見有旌旗,亦不聞有金鼓。僉都失聲道:「此火攻策也!」欲取大炮打時,因兩日攻城,都抬在岸上,布置不及。馬維騏著急,亟令雙鎗鐵棍手向前迎敵。尚未整頓,這邊遲,那邊疾,無數戰船早已衝到面前,但見火弓、火弩、火瓶、火球、火槍、火筒、火爆、火銃,急先並發,從何遮攔?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