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 检索 "ctext:936783"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清史稿
条件: 提到“给事中
Total 2

列传一百八十六

3
吕贤基,字鹤田,安徽旌德人。道光十五年进士,选庶吉士,授编修。迁御史给事中,持正敢言,数论时政得失,多所采用。文宗即位,应诏上封事,请懋圣学,正人心,育人才,恤民隐,尤被嘉纳。迁鸿胪寺卿咸丰元年,超擢工部侍郎。二年,以时事可危,疏请下诏求言,略曰:「粤西会匪滋事,二年以来,命将出师,尚无成效,甚至围攻省城,大肆猖獗。南河丰工未能合龙,重运阻滞,灾民屯聚,在在堪虞。河工费五百万,军需费一千馀万,部臣束手无措,必致掊克朘削,邦本愈摇。今日事势,譬之于病,元气血脉,枯竭已甚,外邪又炽,若再讳疾忌医,愈难为救。惟有开通喉舌,广觅良方,庶可补救万一。请特旨令大小臣工悉去忌讳,一改泄沓之故习,各抒所见,以期集思广益。」疏入,谕部院大臣、九卿、科道有言责者,各据见闻,直言无隐。
22
陶廷杰,贵州都匀人。嘉庆十九年进士,由编修迁御史、给事中。道光中,出为江苏苏松粮储道。历甘肃按察使陜西布政使,署巡抚。二十五年,休致咸丰三年,贵州土匪起,命廷杰在籍会同地方官办理团练。六年,古州、黄平、都匀先后陷,廷杰率团练御贼,死之,予骑都尉世职,谥文节。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