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运"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崇禎宮詞
條件: 包含字詞「运」
Total 2

卷上

5 休论叔叶微《后汉书》:数开叔叶,弟昆相对觉依依。
乃身自切痌瘝意《周书》:痌瘝乃身,验取苍生瘠与肥。《唐书》:玄宗曰:「朕虽瘠,天下必肥。」
●熹宗大渐前数日,上跪床前问安,因言:「弟弟何瘦?须自保重。」
109 十九人今豈有存,《南紀》:參軍崔靈夢天帝謂之曰:「蕭道成,我第十九子。」考自三皇五帝以降,受命之次,至帝為十九也。迢迢遺緒到兒孫。
醉中每誤金湯業,不擬承歡進八尊。《周禮·春官》:凡祭祀以法,共三齋五酒,以實八尊。
●光明殿供安玉帝像。正月九日、十二月二十五日,上並到殿行香,其朝禮之詞每自稱「兒子」。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