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卷之二十二

《卷之二十二》[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產後咳嗽方論第三
2 夫肺者主氣,因產後血虛,肺經一感微邪便成咳嗽。或風、或熱、或寒、或濕,皆令人咳嗽也。若產後吃鹽太早而咳嗽者,難治。
3 產後血氣不通,咳嗽者何?答曰:產後咳嗽,多因食熱面壅納,或熱病,或有氣塊。發時充心痛,氣急咳嗽,四肢寒熱,心悶口乾,或時煩躁,睡夢驚悸,氣虛,肢體無力。宜服《局方》真黑神散、五積散加棗煎服。
URN: ctp:ws933374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