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天真護持品第四

《天真護持品第四》[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1
(一)
2
卷下 天真護持品第四
3
爾時,昊天上帝聞說經法,從座而起,長跪帝前,白言玉帝,願為大眾及諸人天持是經人,說利益事。
4
爾時,玉皇尊帝興方便意,開利益門,宣玉匱科,傳靈寶法,告於昊天上帝言: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受持功德,扶危拔苦,利益存亡,神妙之事。眾真稽首,俱發聲言:弟子等,今日幸聞湛然常住之法,莫不上福三界諸天,下消三塗毒害。惟願慈悲,愍臣等故,演斯妙義。
5
玉帝告曰:若有眾生,孝養父母,恭敬三寶,竭忠於君,不殺不盜,不淫不妬,不嗔不恨,不驕不詐,奉戒持齋,冥心大道,生尊重心,持誦是經,我即敕下周流沙界,徧傳十方無極世界。
6
我敕東方東華帝君青騎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7
我敕東南扶桑大帝與其部眾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8
我敕南方朱陵大帝赤騎、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9
我敕西南太華元老與其部眾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0
我敕西方誥靈皇老白騎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1
我敕西北皇天上帝與其部眾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2
我敕北方紫微帝君黑騎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3
我敕東北沖虛天君與其部眾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4
我敕中央天皇大帝、崑崙蒼老黃騎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5
我敕上方來和天君、名山大洞神仙兵馬,無鞅數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6
我敕下方一切金仙、四眾八部及諸眷屬,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7
我敕十方飛天神王、飛天大神、三官四聖、二曜九星、北斗南斗、東西中斗、二十八宿周天眾星、金剛力士、神王等眾、各與部眾、悉令下降,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8
我敕降魔力士、四天門王、五嶽四瀆及餘諸山、四海九江、十二河源、山林川澤一切主者、令與眷屬、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19
諸險惡處,令得安穩。我敕所在一切土地靈官并溝渠等一切諸大力鬼王,皆令覆護受持是此經者。
20
令眾魔外道,悉皆懾伏,潛形遁跡,高飛海外,遠避他方,如是山林設計廊廟血食之賓、一切鬼神、當自消滅;五方行病瘟疫鬼師、諸餓鬼神并風王水怪、孽龍妖神、土精木魅、盡自消滅;五須六秏、夢寐乖常、野道呪詛蠱毒之類,皆自消滅。心欲願者,一切如意,皆得滿足。是持經人,或不依科教,未能修齋,未具淨戒,以能信受尊重,景慕是此經典,並同修齋、護淨戒者。是人功德,坦然無礙,自在逍遙,號人中聖,德惠長新,同諸真人。
21
爾時,昊天上帝聞是說已,即於帝前乃為歌曰:
22
大哉至道,無形無名。渺渺億劫,黃道開清。神清朗耀,九魂吐精。玉虛澄輝,太霞高明。玉皇開化,溥度天人。三元道養,二象懾生。巧樹故根,已枯復榮。蠢動蜎息,長生化形。懷胎含孕,俱得生成。亡者命過,魂歸三清,魄受鏈度,南宮飛昇。今日大吉,皆得光明。五度鑒映,普告萬靈。天地神祇,及諸河源。五嶽四瀆,及諸名山。洞玄洞虛,洞空洞仙。無極大聖,至真尊神。無窮無極,普監度生。惡根斷絕,玄都記名。眾真班列,咸帝聽言。經是帝敕,保誦持人。至度道岸,無使災侵。我奉帝命,一切咸聽。
23
爾時,昊天上帝說是歌已,告大眾言:此玉皇妙法語,諸聖祕密言,路絕道斷,微妙難思,巍巍大範,為神明之宗,保鎮國土,拔度生死。
24
爾時,昊天上帝說是語時,法筵清眾,咸仰道言,溥得開悟。于是天尊而說愒曰:
25
玉帝功德大,玄理極幽深。生於浩劫前,運化於古今。我今說妙經,愍念諸有情。此誠極妙法,功德中功德。名號最上乘,無比為第一。大光明王尊,威德聖希有。能破暴惡魔,皆令心降伏;能滅極重罪,皆令得清諍。若人聞是經,或聞是帝名,稽首生恭敬,一切罪消滅。十惡四重罪,五逆害父母,信心一稱名,隨聲盡消滅。保護人天眾,四相與五衰。三塗極重苦,人間見戹難。凶年飢饉喪,毒藥及厭魅,刑獄與冤家,軍陣鬬戰苦,山林惡道中,虎豹豺狼等,江海毒龍類,迅雷風雨雹,水火及盜賊,蠱毒所中心,失志發狂亂,蛇竭毒惡蟲,邪魔凶怪神,伺求人便者,由持是真經,普皆自散滅。惡病久沈綿,夢寐亦不安,非理欲殘命,珍滅不為殃。緣遇是經故,安穩得自在。所有希求願,財寶及富貴,以此經功德,如意皆稱遂。神威自在仙,眾德十一曜,三十二天主,二十八宿王,靈妃玉女等,天神及地祇,三界虛空神,江海諸龍王,水火及風神,宮殿與宅舍,山林樹木眾,溝渠井泉神,由持是經故,一切皆擁護。衣食常自然,子孫居富貴。出言人希聞,所至皆恭敬。若為求男女,持誦此真經,帝韶下天曹,落籍天仙人,謫降生其家,為其作男女。顯貴人崇重,七祖盡昇仙。光大慶其門,延及父母親。吉祥常熾盛,災障不能侵。是故我今說,大眾宜諦聽。慈悲度一切,皆令達上清。
26
于是天尊普告四眾:凡人持念此經,受持帝號,皆道根深重,宿有善緣。此經尊妙,普度天人。但精心恭奉,家國安寧,保命度災,掃諸不祥。天子王侯得奉之者,致國太平,凶寇自夷,邊域不爭。兆民歌唱,普天興隆。運推數周,正道當行。有得之者,天真妙重,祕之秘之。
URN: ctp:ws940973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