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ctext:84874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北史
條件: 提到「大都督
Total 2

卷六十七列傳第五十五

9
周文執纂手曰:「人所貴者忠義也,所懼者危亡也,其能不憚危亡,蹈茲忠義者,今方見之於卿耳。」即授征南將軍大都督,封永興縣侯。從周文解洛陽圍,經河橋、芒山之戰,纂每先登,軍中咸推其敢勇,累遷驃騎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加侍中,進爵為公,賜姓莫胡盧氏。俄授岐州刺史。周孝閔帝踐阼,進爵宋熙郡公。
42
士良少修謹,不妄交游。孝莊末,爾朱仲遠啟為府參軍事。歷大行臺郎中、諫議大夫,封石門縣男。後與紇豆陵步籓交戰,軍敗,為籓所禽,遂居河右。偽行臺紇豆陵伊利欽其才,擢授右丞,妻以孫女。士良既為姻好,便得盡言,遂曉以禍福,伊利等即歸附。朝廷嘉之。太昌初,進爵晉陽縣子,尋進爵瑯邪縣侯,授太中大夫右將軍。出為殷州車騎府司馬。東魏徙鄴之後,置京畿府,專典兵馬。時齊文襄為大都督,以士良為司馬,領外兵參軍。尋遷長史,加安西將軍,徙封符壘縣侯。武定初,除行臺右中兵郎中,又轉大將軍府屬、從事中郎,仍攝外兵事。王思政鎮穎川,齊文襄率眾攻之。授士良大行臺左丞,加鎮西將軍,進爵為公,令輔其弟演於并州居守。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