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 檢索 "ctext:6105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南史
條件: 提到「左光祿大夫
Total 5

卷二十三 列傳第十三

8
長子藻,位東陽太守,尚文帝第六女臨川長公主,諱英媛。公主性妒,而藻別愛左右人吳崇祖。景和中,主讒之於廢帝,藻下獄死,主與王氏離婚。宋世諸主莫不嚴妒,明帝每疾之。湖熟令袁慆妻以妒賜死,使近臣虞通之撰妒婦記。左光祿大夫江湛孫學當尚孝武帝女,上乃使人為學作表讓婚曰:
24
天監二年,轉左光祿大夫。元日朝會,亮辭疾不登殿,設饌別省,語笑自若。數日,詔公卿問訊,亮無病色。御史中丞樂藹奏亮大不敬,論棄市。詔削爵,廢為庶人。
40
王惠令明,誕從祖弟也。祖劭,車騎將軍。父默,左光祿大夫
74
武帝嘗於宴席問群臣曰:「朕為有為無?」份曰:「陛下應萬物為有,體至理為無。」帝稱善。後累遷尚書左僕射。歷侍中,特進左光祿大夫,監丹陽尹。卒,謚曰胡子。長子琳,字孝璋,位司徒左長史。琳齊代取梁武帝妹義興長公主,有子九人,並知名。
80
通字公達,仕梁為黃門侍郎。敬帝承制,以為尚書右僕射。陳武帝受禪,遷左僕射。太建元年,為左光祿大夫。六年,加特進,侍中將軍、光祿、佐史、扶並如故。未拜,卒,謚曰成。弟勱。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