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57051"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新唐书
条件: 提到“王鉷
Total 2

本纪第五 睿宗 玄宗

50
十一载正月丁亥,致自华清宫。二月庚午,突厥部落阿布思寇边。三月乙巳,改尚书省八部名。四月乙酉户部郎中王焊、京兆人邢縡谋反,伏诛。丙戌,杀御史大夫王鉷李林甫罢安北副大都护。五月戌申,庆王琮薨。甲子东京大风拔木。六月壬午御史大夫剑南节度使杨国忠败吐蕃于云南,克故洪城。十月戊寅,幸华清宫。十一月乙卯李林甫薨。庚申杨国忠右相十二月丁亥,至自华清宫。

列传第一百三十一 外戚

42
初,杨慎矜王鉷御史中丞,已而有隙。鉷挟国忠共劾慎矜,抵不道,诛。由是权倾中外。吉温为国忠谋夺林甫政,国忠即诬奏京兆尹萧炅、御史中丞宋浑,逐之,皆林甫所厚善,林甫不能救,遂结怨。鉷宠方渥,位势在国忠右,国忠忌之,因邢縡事,构鉷诛死,己代为京兆尹,悉领其使。即穷劾支党,引林甫交私状,牵连左逮,数以闻,帝始厌林甫,疏薄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