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176386"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新唐書
條件: 提到「牛弘
Total 2

列傳第十八 二李勣

1
,字藥師,京兆三原人。姿貌魁秀,通書史。嘗謂所親曰:「丈夫遭遇,要當以功名取富貴,何至作章句儒!」其舅韓擒虎每與論兵,輒嘆曰:「可與語孫、吳者,非斯人尚誰哉!」仕隋為殿內直長,吏部尚書牛弘見之曰:「王佐才也!」左僕射楊素拊其床謂曰:「卿終當坐此!」

列傳第二十七 岑虞李褚姚令狐

21
李百藥,字重規,定州安平人。隋內史令德林子也。幼多病,祖母趙以「百藥」名之。七歲能屬文,父友陸乂等共讀徐陵文,有「刈瑯邪之稻」之語,嘆不得其事。百藥進曰:「《春秋》『鄅子藉稻』,杜預謂在瑯邪。」客大驚,號奇童。引廕補三衛長。乃性疏侻,喜劇飲。開皇初,授太子通事舍人,兼學士。被讒,輒謝病去。十九年,召見仁壽宮,襲父爵安平公。僕射楊素、吏部尚書牛弘愛其才,署禮部員外郎。奉詔定五禮、律令、陰陽書。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